江渐闻

wb:小羊灭灭灭灭灭灭灭灭灭灭灭灭灭

【安利向整理推荐】个人认为好看的耽美(第二弹)

  一些废话⬇

  

又名我觉得好看够磕一辈子的原耽 。

没有先后顺序,想哪儿写哪儿。

  
 前面还有一篇,上篇的书这篇里面都包含了。

  

  

   以下正文⬇

  

  【priest】

  

  1.《镇魂》沈巍×赵云澜

转眼间那个充满回忆的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年,但我认为巍澜不该被遗忘。

小说融入了神话的元素,语言很优美,高大上,又很幽默,比剧版的剧情好上太多,看完之后很久都没回过神,骚受斯文攻(??)的设定超戳我!!强推

  2.《默读》骆闻舟×费渡

算是刑侦类的小说,攻是警察,受很有钱且骚。特别标注一下这是甜甜唯一一本没让我逆cp的……攻和受原来是情敌,然后俩人就好上了(?)因为我是买的实体书看的,原书的吻戏什么的都被删了,所以一旦有一点感情线,我都激动的不行。,且甜甜的剧情看的让人目瞪口呆大呼NB,各个案件紧密相连,逻辑严密,剧情和爱情都很令人上头。

  3.《杀破狼》长庚×顾昀

背景是古代某个不知名的朝代,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本甜甜的养成文,结果发现啊原来是战争片。

场面宏大,各路人马勾心斗角。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推开上千年沉疴与迷雾,缓缓而行。这篇文的攻受都很惨,具体表现在各种受伤流血,但战争嘛,这些不可避免的。以及两人相处起来还是不要太甜好吗!!啊啊啊啊啊喊“义父”“心肝儿”什么的太撩了!!

  

  【木苏里】

  

  1.《全球高考》秦究×游惑

这本绝世好书我之前居然没有发现啊啊啊啊啊。感谢评论区宝贝给我的神仙安利。

强强无限流,两个大佬对着骚。

当然不是真正的高考,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简称全球高考。

主cp以及154,922都真的太美好了!木苏里太太好会啊啊啊啊啊。

以及各种脑洞,幽默,和深入人心的句子,剧情,都很戳我,看了以后很轻松,很开心,也很想再从头看一遍。

  2.《一级律师》顾晏×燕绥之

一篇星际文,攻受都有种斯文败类的感觉。

上法庭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帅好吗??案情一环套一环,逻辑很顺,各种掉马看起来也很开心很爽,燕教授也很令人心疼。

  

  【稚楚】

  1.《我只喜欢你的人设》周自珩×夏习清

伪娱乐圈,受在遇见攻之前历经风雨。

但这本书真的太太太太撩了!夏习清是我见过最会的受!!

还有密室逃脱,狼人杀,拍戏什么的,因为受小时候经历了很多,嗯就是很惨,所以不敢对一个人付出真心这样,于是攻追受真的很辛苦很小心追了好久。

不过他们当然最后是在一起了!很甜蜜的在一起了!受超级撩人情话特别多,攻看上去有点理工直男的赶脚其实超级浪漫啊啊啊啊啊我看的时候苏死了。

  2.《BE狂魔求生系统》夏知许×许其琛

1v1的快穿文,受是个特别喜欢写BE耽美作家,现实中概括一下就是很怕失去所以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

然后攻觉得啧这样不行就利用高科技把受搞到受写的那些书里头,做任务,把BE改HE。

但其实那些世界里面的攻都是一个人哈哈哈哈

这种设定我觉得挺可爱的,每个世界脑洞也挺大。

  

  【墨香铜臭】

  1.《魔道祖师》蓝忘机×魏无羡

争议很大的一篇文,情节内容相信我不必介绍大家也很了解,上次推文没写,是怕被一些魔道的无脑黑骂什么的,但忽略掉那些虚虚实实的所有东西,魔道本身,我觉得,还是一本值得去推荐的好文。

  2.《天官赐福》花城×谢怜

墨香的另一本古代耽美,我个人认为比魔道更好看一些(个人看法,每个人审美不太一样嘛。)我觉得这一本写的更真实一些,而我觉得它写的不错,也是因为这份真实。(当然真实不代表真的有书里的神仙啊妖怪呀之类的,是它能反映现实中的某些东西。)

  3.《人渣反派自救系统》洛冰河×沈清秋

  
 穿书,攻是个小哭包。

可以说是一篇爽文吧……有很多吐槽什么的,我看的时候挺轻松快乐,当然还是有很多的地方,让我是很感动的。(自行挖掘感动点,我的泪点长的比较奇怪。)

  【淮上】

  1.《破云》严峫×江停

刑侦类的小说,情节设计很烧脑很有逻辑,但更吸引我的,还是它的人物。

江停他!太!好!了!啊啊啊!!我心中的停停是完美的!高冷但为一个人付出全部真心的样子真的好戳我!

严峫真的好直一男的,有点嫌弃他哈哈哈哈哈不过还是很可爱的!

另外!我磕了各种破云的邪教cp,我觉着破云就应该磕邪教啊比如jk ,kq什么的,太好磕了吧??(就是有点虐)

欢迎跟我一起磕这些邪教的姐妹来找我唠嗑!!

  2.《不死者》周戎×司南

我心目中最经典的ABO。

末世背景,有丧尸,攻受武力值都很爆表。

讨论了一些有关生存的话题,挺引人深思的。

受是个o嘛,但一开始是在装beta,所以挺好玩的(我最喜欢看掉马了好爽)

  3.《提灯映桃花》周晖×楚河

  

淮上家绝世美受。

有一些灵异神怪,但大多是都市现代这样。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如何与孩子交流,以及一小部分错误的追妻方式,到最后就变成养成文攻自己养老婆了。

他们的故事差不多就是一个穷屌丝逆袭取上白富美三年抱俩,走上人生巅峰,但大儿子却长歪了想报复社会。

我讲的有些乱,看完文你们就能懂了。

有回忆杀,有点虐,但很让人感动。

  【木瓜黄】

  1.《伪装学渣》贺朝×谢俞

两个学霸大佬却偏偏要装学渣。

是一本能让你大半夜笑死的青春沙雕小说。

两人的故事没有什么很虐的,总体上非常甜及轻松。

考试的时候我总是偷偷写他们俩的名字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用……

说不定你看完还能重新燃起学习的热情?

  2.《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顾延舟×邵司

娱乐圈,有一点侦探的因素在里头。

受真的很懒,在床?上也一动不动的那种。

一开始两人因为一些误会看不对眼,后来解除误会以后就开始相亲相爱。

很可爱的一本娱乐圈文,有些虐的地方,但还是很轻松,很甜滴。

  3.《一觉醒来我变成了妖艳贱货》唐御天×苏七(秦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本我真的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不行了真的。

受是一个历史老师,然后穿书穿到了一个妖艳贱货的头上。

让后各种“你也是一名共产党吗”“我们要践行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之类的,我觉得这不是历史老师是政治老师吧。

总之很甜很搞笑,最后两人也的确相亲相爱甜甜蜜蜜,剧情也很有趣。

  

  【漫漫何其多】

  1.《AWM》祁醉×于炀

电竞!老流氓攻×平时很刚但一碰到攻就很软的受!!

超级可爱的一篇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种很少年,很热血的感觉。

看的很开心像在看爽文。

没法说什么总之强烈推荐!!

甜度++++++++

  2.《影帝》叶阑×江池

娱乐圈小甜饼。

还是漫漫的老配方,流氓攻和可咸可甜的受。

但是百看不腻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太甜了怎么可以这么甜我哭辽。

漫漫的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推荐因为我完全不想推荐只想按着你的头给我把它看完啊啊啊!

  3.《当面万里觅封侯》郁子宥×钟宛

古风的,年下。

吹爆他俩的神仙爱情!!

这篇很可爱,也不是很虐,有种宫斗剧的感觉。

受一直致力于让攻喜欢上自己,并且认为自己在宫中肯定谁都斗不过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死我了简直太可爱了吧这谁忍得住啊

  4.《婚约》韩程×夏天

是个先婚后爱类型的。

很久以前看的文了,剧情什么的记不太清了,好像受成绩不太好,然后攻帮他补习(攻不是学生,但成绩超好),受的成绩就一点点进步。

记得是个很简单的故事,但是看了会让人不由自主开心。

  5.《想起我叫什么了》峰飞×海秀

这篇反过来了,受给攻补习。

受有好像是社恐还是什么的不太记得,反正一直不能正常与人交流,一直记不住攻叫什么名字。

然后攻是那种很暖,很阳光的类型。

受就被攻慢慢感化,能正常的生活了,攻也因为受的补习,最后高考也考的很好。

同样一篇很暖心的小故事,睡前看会有一夜好眠。

  

  【骑鲸南去】

  1.《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娄影×池小池

这是我看过最可爱的快穿文!

概括一下就是穿到各种世界报复渣男。虽然是快穿文但本质还是1v1,攻就是系统,是受小的时候很好的朋友,但是他死了,成为了系统。而受一直忘不了他,等攻死了才察觉到自己对攻的喜欢,后来一直按照攻的生活方式活着。

几年后受被意外砸成了植物人,攻就成为了池小池的系统。

攻被清除过数据(俗称失忆),所以两人一开始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后来各种怀疑,猜测,试探,很有意思。

各个世界的故事和打脸渣男看的很开心,剧情也是十分不错,经常有引人深思的内容。

是一本很值得一看的快穿文呀!

  

  【弄清风】

  1.《听听》裴以尧×陈听

呜呜呜呜呜陈听我小男友不解释。

受真的特别特别可爱,但有时候又很酷很吸人眼球。

超级轻松的一篇文,也很短,都是两个人甜甜的日常,进展也是很快,喜欢甜的姐妹可以尝试一下!不亏!

  

  【引路星】

  1.《你亲我一下》关鹤×谢闻星

电竞类型的文,攻是老板,受是电竞主播。

受游戏技术很好不打职业是因为手有伤。

攻一开始暗恋受。我特别喜欢暗恋这种看着很可爱。

有点言情小说的感觉,总体还是很甜!

  2.《我喜欢你的信息素》路星辞×段嘉衍

  

ABO,我半天就看完了,一直在看完全停不下来,超级甜啊啊啊啊啊。

学霸攻校霸受的设定,受一开始没分化一直以为自已是beta,后来变成了omega有了应激症,而攻的信息素和受的特别匹配,可以通过牵手,拥抱,接吻,标记什么的来缓解受的症状嘿嘿嘿嘿嘿嘿嘿。

不太虐,很甜的一篇文哈哈哈。

  【吕天逸】

  1.《写实派玛丽苏》沈修霖×叶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这篇文我真的会被笑死。

设定很简单,就是攻受互相暗恋让后同是穿越到了一篇玛丽苏的文里头做任务。

很短又巨轻松,受要做任务得攻略各种无名的配角,攻略玩就撒腿就跑。

最后的番外里头受本来攻略过的这些配角全都两两凑对在一起了哈哈哈哈

没一点虐的,我看的快乐死了。

  

  【橙子雨】

  1.《有钱君与装穷君》韩复×裴慎

攻一直很喜欢受,但是受之前受过情伤不喜欢有钱的人。所以攻就假装很穷只能被人包养来生活。

然后受就自以为自己撞了大运包养到了一个宝藏男孩。

总之是一个很有钱的受包养了一个比他还有钱的攻。

关于调香水的文,受是香水师,攻很有香水的天赋,所以很想帮受完成他的梦想,也一起学习调香。

除了受以前瞎眼看上了一个渣男让人心塞了一点,其他都很有意思,基本上主角身边的人能凑的都凑成了一对一对的,一本文看完能有好多对cp。

  

  【北南】

  1.《碎玉投珠》丁汉白×纪慎语

  

不算民国时期,只是近现代,除了出柜不太能被接受,所以出柜的时候很虐,其他都是甜甜的。

想想,现在出柜,也没有那么容易被接受的,所以我反而觉得,这一点写的很真实。

讲的是关于古董雕刻的,攻受手艺都很好,受有绝活是可以造假,做出来的古董可以以假乱真,而攻的绝活是可以辨认出古董的真假。两人夫妻联手,就走上了人生巅峰。

作者的文笔特别好,看文的时候,有一种美的体验。

另外攻也特别骚手绘春宫图哈哈哈哈哈哈受也超级软软的样子很可爱,但其实很坚强,是我喜欢的性格。

  【绿野千鹤】

  1.《迪奥先生》张臣扉×焦栖

看到一个姐妹问有没有那种攻受有一方是残疾的书,有另一个姐妹回答说有啊《迪奥先生》因为攻一开始脑残。

艾玛当时笑死我了。

但想想也没问题的样子。

攻出了车祸智脑(好像是叫这个吧)出了问题开始角色扮演各种沙雕小说。

这篇超级搞笑也有涉及了原耽区各种各样的梗,刚入圈的姐妹先看这篇文可以帮助你快速融入原耽圈。

最后再强调一遍真的超级搞笑啊哈哈哈哈哈

  

  【巫哲】

  1.《撒野》蒋丞×顾飞(互攻)

在我心中这是一本青春励志少年情感文学作品。

学不下去想蒋丞,活不下去想顾飞,看多励志。

写的很真实的一篇文,看了会感同身受,会想他们那么难都那么努力那我也得加油,于是好好学习,好好活着。

可以说,我中考那段时间,就是他们俩,给了我力量吧。

十分推荐大家去看,不仅是因为甜甜的爱情,还是为了人生。

  

  【痣鸽】

  1.《能连你家wifi吗?》骁尧×题萧

  

受是一个会画车的耽美漫画家,攻是受妹妹的英语老师,同样两人也是邻居。

很符和大众心中对攻受的认识,攻就是很高很帅很有型,受就是很软很白长不高。

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了总之就是很甜(摊手)

  【肉包不吃肉】

  1.《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墨燃×楚晚宁

古耽,作者文笔挺好,剧情设计也十分连贯。

有些长,但开了坑就请一定耐心看完,越往后剧情越是会让你惊艳。

关于这本真的完全不敢剧透一点点内容生怕影响到还没看过的人的读书体验。

总之超级甜!!没看过的都快点的给我去看!(超凶。)

  

  【PEPA】

  1.《我磕了我对家×我的cp》顾依凉×卫言梓

娱乐圈,结构不是很习惯但也完全可以接受。

是一个晚上就可以食用完毕的小甜饼,看的时候笑的我肚子疼。而且全程高糖,与虐。

  
 【空灯流远】

1.《灰塔笔记》

看完这本我连着一个星期都不太正常。
 好看是真的太好看了,欧美的风格,二战背景,密码战,剧情还有人物都很戳我。
 感情线大概就是(甜虐虐虐虐虐虐甜甜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虐+∞)
 我个人的口味吧总之我就特别喜欢看解密啊破密这类的文,所以听说这本是密码战虽然好像很虐的亚子但还是义无反顾的看了。
 看完就一个感受,我宁愿它be(微笑微笑)
 比较缺虐文的这本一定要看,我已经准备好了抽纸要二刷了实在好看。
 对攻不做评价,很多人觉得攻太渣了想砍他,但我对他其实没有太多的反感。
 总之看了就晓得了hhh

  以及还没来及看的,但上一篇文里大家有推荐或我自己想看的⬇

【巫哲】

1.《轻狂》

2.《嚣张》

3.《解药》

4.《狼行成双》

5.《一个钢镚儿》

【淮上】

1.《提灯看刺刀》

2.《提灯照河山》

3.《青龙图腾》

【木苏里】

1.《铜钱龛世》

2.《黑天》

3.《大帝的挑刺日常》

4.《文物不好惹》

5.《阴客》

【西子绪】

1.《死亡万花筒》

2.《我五行缺你》

3.《幻想农场》

【北南】

1.《霍乱江湖》

2.《别来无恙》

3.《无路可退》

4.《安知我意》

5.《两小无嫌猜》

6.《原路看斜阳》

7.《非常关系》

【语笑阑珊】

1.《帝王攻略》

2.《巨星手记》

3.《土匪攻略》

4.《一剑霜寒》

【弄清风】

1.《半妖与半山》

2.《影帝和他的傅先生》

3.《城南妖物生》

4.《妖怪书斋》

【绿野千鹤】

1.《临时保镖》

2.《失忆了别闹》

3.《皇上别闹》

4.《酌鹿》

5.《含桃》

6.《量身定制》

【拉棉花糖的兔子】

1.《非职业半仙》

2.《我开动物园那些年》

3.《我要这盛世美颜有何用》

4.《道医》

5.《天然渣》

6.《我爱种田》

【非天夜翔】

1.《夺梦》

2.《图灵密码》

3.《天宝伏妖录》

4.《定海浮生录》

5.《国家一级注册驱魔师上岗培训通知》

6.《相见欢》

【莫晨欢】

1.《地球上线》

2.《小情歌》

3.《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4.《巨星问鼎[重生]》

【蝶之灵】

1.《卡牌密室[重生]》

2.《星卡大师[重生]》

  

【priest】

1.《大哥》

2.《过门》

3.《残次品》

4.《有匪》

5.《烈火浇愁》

6.《山河表里》

7.《六爻》

8.《天涯客》

【风溯君】

1.《安乐死》

  

什么叫未填的坑比已填的坑多

微博:@小羊灭灭灭灭

如果有什么其他安利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论(523)

热度(11510)

  1. 共8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